史塔克工业姚哲恬

“我们不也一样吗?”

【太阳之国】自家天体拟人世界观故事提纲·3

矮行星进入了太阳系子民的视野,但是否应该将他们作为行星招安,四大巨行星与太阳一直没有达成一致。终于,在征得足够多的呼声后,太阳召集八大行星公开投票,太阳的一票具有3票的效力,此时双方5:5平,地球想到了太阳系早年间行星混战时期的往事,深感太阳系已经不需要更多的行星,于是投出了至关重要的反对票,将矮行星彻底与行星区分开来。

不过冥王星等天体毫不失落,他们一直居住在太阳之国的边境,对太阳和行星的存在本就没有比较深的感受。用冥王星的话说就是“他们自己做王侯将相,我在这里继续过我的小日子。”

太阳系的架构与等级区分已经基本稳定,是时候发展一些副业了。

在太阳之国当时的唯一一座学校,金星负责教导各大行星的卫星,让他们开拓眼界,为自己的行星争光,为太阳之国做出自己的贡献。就在此时,月球那逼近伽利略卫星的体型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注意,感到一丝不安的月球前来询问金星。

金星作出了解释:和行星相仿,卫星是直接受行星影响力而从尘土中诞生的,因此远比他们的行星要瘦小。但是与父亲——地球相比,月球显然太高大了。


在月球一次又一次的追问下,金星说出了她的猜测,那就是地球杀害了忒伊亚,吸收了她的生命力,否则无法解释月球的体格。内心五味杂陈的月球离开了学校,却没注意到还有另一个学生也听到了对话。

在这个言论的影响下,月球日复一日开始丧失对地球的信任,地球虽然早有心理准备,但面对一天天疏远自己的女儿,悲伤还是会涌入深深的地核。有时他会来到忒伊亚辞世的卧室,抱着已经散去忒伊亚味道的枕头,独自啜泣,海啸冲出了地球如蓝宝石一般的眸子,润湿了枕头。

几天后,金星也遇到了麻烦。原来金星也拥有一位高大的卫星,那天无意间听到对话的孩子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,在愤怒与失望的驱使下离家出走。金星求见太阳,希望得到帮助,得到的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回绝,终于,金星提起日轮剑,踏上宫廷华丽的地毯,准备与太阳痛陈利害。

太阳的光剑砍伤了金星,但他并没有治金星的刺王杀驾之罪,而是派木星将其遣送回家。光剑的伤口如同烈性毒药,不断舔舐并摧残金星的身心健康,把金星逐渐禁锢在自家的病床上。无论在什么环境,金星都会裹得严严实实,但奇怪的是,这并不是因为她感到冷。与之相反,金星成为了太阳系最热的行星。

眼见太阳之国的教育受挫,太阳只好指派天王星与海王星继续对卫星的教导。

与此同时,地球发现自己凭空多出一颗翠绿色的耳钉。

(待续)

评论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