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塔克工业姚哲恬

“我们不也一样吗?”

柿饼

“此番只一个回马枪便讨灭叛军,实在是值得庆贺。秀吉大人,想必丰盛的庆功宴已经在等着我们了。”

“啊...可我对宴席的黑暗,啊不,佳肴...”

“这点不用担心,秀吉大人,这种小事不需要麻烦宁宁大人!”

“...我是怕给她添麻烦吗?...”羽柴秀吉脑中无声地播放着自己的想法。

“那么大人,我想我们可以先探讨一下准备吃...”

“...柿饼。”

“诶?”黑田官兵卫有些诧异,毕竟他眼前这位看上去有点滑稽的主公,是从一介草民一步一步爬上如今的位置的,当年的木下藤吉郎,用他自己的话说,是由于一直在挨最毒的打,才换来了最丰厚的回报。那么在这种可以享受山珍海味的时候,主公为何只执念于小小的柿饼?

“主公,京都物产丰富,不必担心,我想我们...”

“...柿饼听见了没,柿饼!”



“柿饼听见了没,柿饼!”

“妈,我真的饱了!等我下次回来会告诉您的!那时再准备!”木下藤吉郎夺门而出,物理意义上的“夺门而出”,破旧的房门被他如风的脚步一带,直挺挺的趴在了地上。

柿饼黏黏的残渣还留在嘴角,木下藤吉郎回味无穷,那时的他本想通过应征赚到一笔小钱来孝敬母亲。

但他遇到了一个在本国历史上百年一遇,甚至千年一遇的英雄豪杰。

机会仅此一次,如若建功立业,则飞黄腾达也不再是梦!木下藤吉郎迎来了人生第一战——稻生之战。

木下藤吉郎迎来了人生第二战——桶狭间之战。

木下藤吉郎迎来了人生第三战——墨俣之战。

木下藤吉郎迎来了人生...

...

“秀吉,好吃吗?”

“那是啊!信长大人,柿饼贼好吃,而天下柿饼当属,我妈做的,最为美味!”提到母亲时,羽柴秀吉下意识的停顿了一下,他知道自己随主公织田信长南征北战已经很久,而当初答应母亲马上回来的约定...

“母亲的味道,吗?”彼时的织田信长背过身去,用披风上的木瓜纹面对羽柴秀吉。“家母最疼爱的是信行,而不是我,所以母亲的味道...呵,我是不太能理解。”

作为下属,羽柴秀吉的义务就是辅佐织田信长,不说那些不该说的,而作为日后的天下人,羽柴秀吉又看得出来,信长最害怕、痛恨的就是背叛与抛弃。

这对志在天下的信长来说,可以说是致命的缺陷,秀吉会在以后的经历中体会到这一点。

该怎么安慰主公呢?

“啊啊,那你好寂寞的样子,如果不嫌弃的话,我可以把我妈借给你!”

“啊?”


“就是说,他那句话不像是演的。”

“主公,秀吉忠心可鉴,这点小事不必放在心上!”柴田胜家打消了织田信长的顾虑。“我们是不会背叛主公的啊!”

“这样啊,谢谢你了,权六。”

信长不知道的是,眼前的“鬼柴田”却会在不远的将来...


“长政,权六,甚至是阿市,为什么这些人都背叛了我!”

“信长大人,,是不是受什么打击了?”

“你放心好了!”羽柴秀吉站在信长禁闭大门的府邸外为千鸟解惑。“而且,就算受打击了...”

“柿饼诶!”

“是啊,甜甜的柿饼,甜食有助于恢复心情!我相信本来就爱吃甜食的信长大人肯定会大快朵颐的!什么烦心事全都会一扫而光!”

“那,要不要小女子...”

“千鸟啊,这是主公的府邸,作为家臣的我,应该毕恭毕敬的从正门...”

“噢~~”

...

“千鸟啊。”

“诶?秀吉大人你受伤了,也就是说又有新的功勋了?”

“不是。信长大人心情实在太糟了,柿饼还是烦请千鸟用那个什么来着,忍术送进去吧!”

“噗嗤!”


“噗嗤!”

“不是吧!再吐可就没血了啊!吃个这个吧!”

“主公,我一个将死之人,不能浪费主公的美食...”

“半兵卫你给我住口!”秀吉的语气明显着急了起来。“我妈说过,柿饼可是十分管饿的小吃!既然你现在身体孱弱,那就更应该吃点这些补充体力啊!”

“主公我知道了。”竹中半兵卫伸出苍白纤细的玉手,接过了羽柴秀吉一再推进怀中的一筐柿饼。“柿饼我会吃的,但主公切勿延误战机,否则,官兵卫可能就回不来了。”

“噢噢,好的!”羽柴秀吉再一次夺门而出。

“吃,你给我吃嗷,听见了没!”

“放心,会的。”为了让秀吉安心离去,半兵卫做出了这个小小的承诺。



“...听见了,主公。”黑田官兵卫知道,如果没有竹中半兵卫算无遗策,现在的他只是有冈城中一个没用的俘虏罢了,但如果那时竹中半兵卫哪怕吃一个柿饼...

“别愁眉苦脸的!该吃的人一个都不会少!这次山崎合战的胜利,大家都辛苦了!一人十个柿饼起步!”羽柴秀吉再一次露出了阳光的笑容。对他的部下来说,可能这就是羽柴秀吉区别于其他主公的地方。


羽柴秀吉知道,有的人是没吃,而更多的人,则是再也不可能再陪他一起吃那软软的,甜甜的,柿饼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