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塔克工业姚哲恬

“我们不也一样吗?”

听到太多,看到太多。

“希望世界永远记住这一天。”


这一天,阴云密布,北京三号行星发动机那可靠的身影在地平线上留下壮观的剪影。与这只钢铁巨兽相比,它脚下的燕山山脉就如同一个小土墩,一切本应平安无事,这天本该成为一个绝佳的休息日。

但我听到太多,看到太多。


我听到刺耳、令我不悦的警报声响起,我的兄弟姐妹们纷纷进入待命状态,大家不约而同的仰望头顶。

我看到不祥的火光突破浓密的乌云,空气变得燥热,天空开始燃烧。

这次,不同以往。来袭的不是平日在我们的火力下不值一提的叛军,不再是血肉之躯,而是从天际降临的灾难。

那就是月球,或者说,曾经是月球。

“削它们!”

我看到那月球的碎片不仅漫天飞舞,而且其中有些真的大到令我害怕,其中一块呼啸着从我身边飞过,可谓精准的命中了我背后的战友。

他瞬间陷入了永远的沉默,只有燃烧的钢铁残躯还在诉说着他永远没有机会释放的,满腔的热血和斗志。


“下雨了下雨了!快打伞!”

我听到北京三号行星发动机的呼救,月球的残骸犹如雨点一般落在他硕大的钢筋铁骨之上,有的只留下凹痕,有的却留下了灼热的伤疤,这样下去,这地球的一根救命稻草将会在我眼前硬生生的被月球折断。

“好嘞!”

我们一齐为行星发动机撑起了一把“伞”。


作为近防炮,我的职责本来是抵御叛军对行星发动机的进攻,叛军的血肉之躯和无人机在我面前那就是蝼蚁,一梭子子弹一排,轻轻松松消灭一大片。

现在,我们是蝼蚁。但蝼蚁有时,是不会苟且偷生的。

近防炮们不约而同的向着燃烧的天际昂首挺胸,在已经被炽热的月球碎片染成血红色的天空映照之下,我们每座近防炮也如同沐浴在鲜血中一样,散发着骇人的光泽。

枪林弹雨,一齐朝着来犯的月球碎片,招呼了过去。

我看见大家喷吐出的弹药一颗接一颗,耀眼夺目,如同一条条火蛇,肆意地舔舐着坠落的月球碎片,将之粉身碎骨,在我们竭尽全力的火力掩护之下,一把火力“伞”笼罩在行星发动机上空。它就像人类挡雨时用的伞一样,将行星发动机周围挡了个水泄不通,任何进犯的碎片只能面对彻底毁灭的结局。


“大家,顶住!”

“兄弟们要顶不住了!”

“注意,注意,告全体幸存者:月球残骸正在通过地月洛希极限,预计三天后撞击地球。”

在那被无数碎片捅穿的云洞之中,骇人的星空展现在我们眼前。

原来我们对着碎片从早打到晚,已经打了多半天。

我看到那个勉强能被叫做是月球的天体,在云层的遮掩下逐渐崩塌,皎洁的月光逐渐转作如坠落碎片一般的橘红色。顷刻间,那月球便不复存在。乌云再一次遮掩住已然解体的月球,将这恐怖的一幕遮掩在我们的视线之外。

但天空突然开始更激烈的回敬我们的反抗,血红的天际突然亮如白昼,更为巨大的碎片来袭,将空气炙烤到几乎足以使我的外表熔化的程度。

“我去你的月球!去你的!!”

我听到枪声再一次变得嘈杂。

经过长时间的射击,我们的炮口已经过热,散发着红热的微光,但头顶的危机没有因为我们的疲惫而稍有减少。再一次,我们向着燃烧的天空枪炮齐鸣,“伞”再次被我们撑起。

我看到月球的残骸不再是从一个方向袭来,而是从四面八方,我们晕头转向,疲于应付来袭的碎片。

火蛇舞动,却逐渐失去了力道,一个又一个近防炮或被月球残骸击倒,或因过热而停止了射击,剩下还能动的近防炮们只得加倍的倾泻火力,填补缺口。

终于,我也不堪重负,即将停机。


但我看到法罗群岛的渔夫坚定地仰望天空,月球残骸划过大气层,照耀着他那与岁月抗争而留下的沟壑般的皱纹。

我看到爱丁堡街头的居民惊恐地仰望天空,陷入无声的哭喊,他们不知道没有我们的保护,是否还能迎来明天。

我看到巴黎与雷克雅未克的小情侣绝望的仰望天空,他们好不容易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,现在却要在月球的残骸面前失去一切。

我看到埃尔科奎的农民无奈的仰望天空,树木被呼啸而过的月球残骸点燃,那是他们大半辈子的心血。

我看到萨伦托的一对老夫老妻在末日面前互相拥抱。那是一间几乎与他们同寿的小屋,对他们来说今天本应是稀松平常且温馨的一天。

“老头子别怕,我在呢。”

他们的生命选择在地球前面结束了。

我看到为了地球安全而毅然主动引爆核弹,炸毁月球的三百死士。在他们灰飞烟灭的前一刻,如蓝白大理石雕刻般的地球就在他们眼前,那景象美不胜收,但他们却只能和月球一起长眠在最冰冷的宇宙深处。

人类,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,有的设计我们,制造我们,可以说是我们的造物主。他们在脚下的地球面临生死关头的时刻,选择团结一致,死亡从此刻起只是他们的朋友。

本来为消灭人类而生的我们,如今为保护人类和地球而战。也是,这么顽强的人类,面对宇宙的威胁毫无惧色,我一门近防炮,还有什么好害怕的?

再一次,我向着眼前的月球残骸,倾泻起了自己全部的火力。


我不知道奋战了多久,身边的近防炮兄弟姐妹们已经稀稀拉拉,所剩无几了,火力“伞”即将被月球残骸越来越频繁的攻击突破,我已经做好了与行星发动机一起殒命的觉悟,打空了最后的弹药。

“互联网连接成功,地球,启航!”

地动山摇,随着身后的钢铁巨兽苏醒,希望的力量开始流过我们的身体。


在互联网的统筹调度之下,北京三号行星发动机成功启动,湛蓝的烈焰从七个喷射口一齐喷薄而出,直刺云霄,犹如地球向宇宙举起的一把灼热的利剑。在等离子射流的照耀之下,一切变成了如蓝天一般的浅蓝色,刚才还气势汹汹的月球残骸,多数一头栽进了浩浩汤汤的等离子射流中,化为一缕青烟。

我看到世界各地,一个又一个“喷灯”点燃,萤火虫一般的点点灯火,犹如夜间人类聚居地温馨的灯光一样,而现在这光芒即将引领地球踏上流浪之旅,摆脱这个垂死的太阳系。

我们成功了。

地球活了。

广播频道中首席科学家的欢呼,宣告了我们的胜利。虽然不知道地球需要多久才能抵达新家园,但我坚信在那一天到来之前,我还会继续为保护地球而奋起的。


“地球成功点火!预计四十分钟后,月球残骸将掠过地球!”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